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工作职责

  1.教学状态信息管理。组织完成教育部和教育厅下达的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的采集与填报工作,做好信息采集、信息统计和信息分析等工作。

  2.年度教学质量报告撰写。组织完成教育部和教育厅下达的学校年度教学质量分析报告工作。

  3.教学质量常态监测。通过学生教学信息员和各类专项检查等工作,对本科教学工作运行过程中的各主要环节进行动态监测、过程评价与质量分析,为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及时整改、提高质量提供反馈信息。

  4.校内评估组织管理。以学校的本科教学工作为主要对象,开展院(部)评估、专业评估、课程评估和其他相关评估活动的组织工作。

  5.相关人员培训。负责校内各类评估活动人员的培训、教学质量动态监测人员的培训、教学状态数据信息采集人员的培训等。

  6.为学校决策提供客观依据。根据学校管理需要,利用校内评估、质量监测等活动和学校基本状态数据库所获信息,及时提交相关咨询报告,为学校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的科学决策提供客观依据。

  7.教学质量评价标准建设。完善学校教学质量评价标准与校内教学质量监控体系。

  8.沟通与协调。积极与教育部、教育厅评估中心和社会评估机构联系,做好学校评建工作的上传下达、沟通与协调工作。

  9.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